基本上什么cp都啃,不逆不拆,不写真人,专注纸片人(主页是可爱的读者画的,感谢❤️)

【酒茨】傲娇与天真_(:з」∠)_

第六十七章 再遇妖狐

  “你当真考虑好了?”黑暗的屋子里,这个男人一袭黑衣,半身都浸没在黑暗中。
  “当然!在下考虑得一清二楚。”大天狗弯着九十度的腰对着这个男人恭敬地鞠着躬。
  纸扇轻轻打开遮住了原本就看不怎么见的脸:“跟随我要如何做你知道吗?”
  “吾无比崇尚着大人的正义观,觉得大人想做之事就是我所想做的,所以在下也定会忠心耿耿地跟随大人,为大人提供我们黑夜山所能提供的,只为了和大人共同完成正义的革命。”
  这男人转过了身轻摇着纸扇,细长的眼睛弯起了一个小弧度,嘴角勾起意味深长的笑容:“好,那我就先收下你,希望你日后能有一番大作为,到时候,你会获得你所应得的东西。”
  大天狗的眼睛随之一亮,喜悦地又深鞠了一躬:“是!黑晴明大人!”
  “哈哈哈哈...”黑晴明发出反派笑声大笑了几声,随机转过身去向大天狗伸出了手:“欢迎你的加入。”
  大天狗这才站直了身体,伸手去握住了那双略有些冰凉的手,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脸上还是浮出了些许笑容,:“请多指教!”
  房门打开,黑晴明跟在了大天狗后面走出了房间,刚刚走出几步,黑晴明突然刷地合起了扇子:“陌生的气息,你的客人?”
  大天狗也刚刚从意识到,但还是比黑晴明慢了一点,只见围墙上有一只翻墙翻到一半的东西,一脚刚刚跨进来,蓬松的尾巴摇晃着保持平衡,大天狗皱起眉认真看了看,妖狐也刚刚好看见走廊上的大天狗,然后才发现大天狗旁边还站了一个不认识的人但是又好像在哪看过。
  “大...大狗子!嗨...”妖狐见被发现了有点做贼心虚:“小生是来、来给你个惊喜的,那么久没...”
  “你是谁?”
  妖狐仔细一瞅,才发现大天狗脸上是一副冷漠的表情,那双蓝色的眼睛里完全看不见那种熟悉的眼神,正在戒备地看着他。
  “什么嘛...不是吧....”妖狐的笑容瞬间僵硬地凝固起来:“喂,秃毛,我是妖狐啊?你搞失忆吗?我不就是不告而别了两个月吗,你怎么了?”
  然而大天狗一直只是那副冷冰冰的表情,没有温度的语气让妖狐都感到了透骨的冰凉:“你在说什么?私闯民宅?”
  黑晴明摇了摇扇子只是静静地旁观,其实妖狐的气息并不陌生,在黑晴明刚刚认识大天狗那会,大天狗身上就一直带着这股气息,后来越来越淡也就没有去在意。
  “喂喂...别开玩笑了...狗子你不要生我气了好不好?你不是喜欢我的尾巴吗...我给你摸摸不就得了...”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不认识你,黑晴明大人我们走吧。”大天狗袖子一挥,妖狐突然就感到了一阵猛风扑到了自己身上,直接把妖狐整个人都掀了下去,一屁股摔到了围墙外,还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好疼...”妖狐捂着摔疼的屁股从地上站了起来靠在了围墙上,脑子里不断地对自己离开的这两个月里进行猜想,可什么结论都没有得出来。
  “黑晴明大人...”但忽然脑子里闪出刚刚站旁边的那个人,黑晴明?那个阴阳师晴明是姓黑吗?
  妖狐曾和晴明有些过节,但也是姓安倍啊,而且就前些日子在妖狐去京都的那段日子里碰巧在一片枫叶林中看过那个人,还有一个一直亲亲密密腻腻歪歪喊他晴明大人的貌美女子,这么一看,好像真的长得一模一样,不过是换了一套衣服。
  “这个男人...难道,是个男女通吃的渣男!??我被绿了???不行我得去讨个说法!!!”
  .......
  不知又过了几天,天色渐暗,茨木在边界的石头上无聊地用手中的叶子吹着断断续续的音符,最近酒吞忙得要死,基本没能见上几面,倒是下令要加强巡逻,茨木这才久违地下山巡逻到了最后一个站点,默默等太阳落山就和其它人替班。
  忽然把守出传来了轻微的争吵声,那声音茨木越听越熟悉,便过去看看。
  两只小妖怪架着一只有着蓬松的大尾巴的狐妖正要丢出去。
  “我可是你们茨木大人的恩人!你们怎么能这么对我啊!起码找他来看看啊!!”
  一个守卫用平平淡淡的语气说到:“一个个的都来认亲,你怎么不说你是酒吞大人的弟弟?”
  “我和你们酒吞大人物种不一样好吧!”
  另一个守卫说道:“别和他废话。”
  茨木这才认出了那个吵闹的人,赶紧扒开了守卫:“快放下他!”
  守卫们松开了妖狐,妖狐扑腾地就摔在了地上,可怜的屁股又受到了伤害,这时候的妖狐倒是不再披着一个大斗篷,茨木也是这样才没能立刻认出来。
  妖狐看见了茨木之后就像是见到了救星,立刻扑上来抱住了茨木的手臂死活不撒开:“你终于来了!”



第六十八章 离开?出走?

  那之后,茨木就带着妖狐往大江山的府邸走去,怎么说,虽只有过一面之缘,但这妖狐是个自来熟。
  “小生辛辛苦苦,千山万水跑到着来,他们就在外面拦了我三四天!非得要这么折磨小生吗!明明去年途径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规规矩矩的东西!”妖狐一被放进来就抱怨了起来。
  妖狐搭救过茨木,所以茨木也是对妖狐很尊敬,在前面领着路,时不时还回头看看妖狐道:“所以恩人此行来是有何目的?”
  一说到着,妖狐的笑容就忽然消失殆尽,细长的眼角里流露着些许悲愁:“遇到了些困难,目前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所以我想我需要你们酒吞大人的帮忙...”
  【府邸内】
  当来到酒吞的房前时,茨木也才发现从昨天中午起就没见酒吞出过书房,茨木想进去看看,但是被星熊嘱咐了,酒吞现在不想被人打扰,就是“禁止入内”。
  茨木心里小小忐忑了一下,挚友到底是在做什么,才一日多不见,脑子里就一直都是酒吞的样子,真的很想见到他,但是,又不太敢敲门,半举的手又放了下去,转身对妖狐扯出无奈的笑容:“果然还是晚点吧...”
  “为何?小生的事情很重要啊!酒吞大人是不是在忙,要不我就在这等吧?”妖狐忽然紧张了起来,怕事情又会出什么岔子。
  烟杆在手指上灵活地旋转,星熊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虽然妖狐向来喜好美色,若是以前,见到星熊这种大美人,定是立刻上去搭讪聊天,但现在的情形完全不一样。
  星熊依旧是那标准式微笑:“这位要是找酒吞大人的话,他刚刚出门了。”
  “挚友这么晚出门了?但是吾并没有看见...”茨木一直在下午一直在巡逻,若是酒吞要出行的话,守关处都会有提醒,但是一整个下午除了妖狐来了,就完全是风平浪静。
  “酒吞大人是自己一个人走的,没有叫上手下们,说是要去取个东西。”
  “取何物?为何不让吾代劳?”茨木一连串的疑问发出,酒吞这是不相信自己了吗?
  星熊淡定地倚在了门上,点燃了烟草:“似乎是很重要的东西,就连妾身都不清楚。”
  妖狐急忙插嘴问道:“那他什么时候会回来?”
  星熊轻轻地摇摇头:“不清楚,妾身只知道他去了京都罢了。”
  妖狐的脸色又暗了几分,四处碰壁,哪里都找不到帮手,似乎是快绝望了,烦躁地用手揉乱着头发:“怎么办...小生该怎么办...”
  “恩人你不要着急,若是挚友天亮了还没有回来,吾就去京都找挚友,吾一定会帮助恩人的!”茨木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
  可就连他自己心中都有点慌了起来,这么多天没见,走的时候无声无息,而且酒吞没有回家,而是要去取东西,什么都瞒着自己,茨木不明白到底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是不是令酒吞丧失了信任,最近酒吞忽远忽近的态度,莫名其妙的问题,这些都很让人自己想要一个理由。
  妖狐握住了茨木的手感激地说道:“茨木童子,小生真的很感谢你,明天,若是酒吞大人还没有回来,小生和你一起去京都。”
  “嗯,好的。”
  吾的挚友,酒吞童子,你到底在想什么。
  “这位客人想必旅途长久很累了,妾身已经准备好房间了,随我来吧。”
  妖狐愣愣的,已经准备好了房间这很迷啊!
  茨木对着妖狐点了点头说道:“这是大江山的军师星熊童子,相信她没问题的,吾待会就去找你。”
  妖狐跟着星熊就走了。
  星熊讲妖狐带进了房间,修长的手指轻轻推上了门,将背抵在了门上,远处桌上的灯自己亮了起来:“所以,请这位客人讲述您需要什么帮助吧,就算你对茨木大人有恩,大江山可不是随便就能伸出援手的。”
  妖狐抬起了头,表情略有些凝重:“果然星熊大人是位才女呢,既然茨木童子都那么说了,小生就暂且信你。”
  妖狐此时已经顾不上什么了,只能死马当活马医,走一步算一步了。
  星熊嘴角勾起微笑,突然良心发现 ,稍微担心起了酒吞那边的状况:酒吞大人啊,希望妾身的恶作剧您能让您明白些什么。
  

评论
热度 ( 40 )

© 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