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什么cp都啃,不逆不拆,不写真人,专注纸片人(主页是可爱的读者画的,感谢❤️)

【酒茨】傲娇与天真,来咯|・ω・`)

第七十一章 罗生门之鬼

  “唔..是的,吾只会变女人。”
  茨木话刚刚说完没多久,忽然一把匕首飞速地射了过来,茨木靠直觉快速做出反应,脑袋往后靠去,身体也跟着后退了一步,匕首刚好从茨木的眼前几毫米处划过,光滑的刀面将光反射进茨木的眼睛里,刀锋划过处削掉了几根头发。
  后面的一个妇女被茨木撞了一下,正要叫住他理论,刚刚的匕首直直嵌进了旁边小摊的柱子上好几寸,发出了咚的一声,人群还没有反应过来什么,一柄长剑又向茨木刺了过去,刀尖划破了茨木的袖子,渗出了一点点血来。
  那妇女看见了血直接叫出了声,慌慌张张地跑了,周围的人也都回过头来看,茨木一瞬间看清了那人,这不正是追杀了自己好多回的那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吗?
  茨木见局势不妙,不能把妖狐牵扯进去,一下扎进人群堆里窜进了小巷子里,渡边纲立刻带着几个手下追了上去,茨木听着妖狐的呼喊声越来越远,咬咬牙加快了脚步。
  茨木左拐右拐,终于是看不见那些人了,忽然一个拐弯,碰巧这是个死角,正要掉头往另一边跑的时候,那个男人提着一把剑不着急地慢慢走了过来,粗重地喘息着举起了手里那把锋利的剑,眼神里充满了愤恨和厌恶,还有喜悦:“茨木童子,终于又让我逮到你了!”
  茨木靠在了墙壁上不再跑了,但气儿都不喘一下,体力比渡边纲好多了,毕竟妖怪和人类的体质还是有点差距的。
  茨木甩甩袖子,轻抬起下巴看着他,散发出了一股傲气:“你到底是何人,三番四次想抓捕吾。”
  “呵,抓捕?我恨不得杀了你!”这渡边纲虽说长得也挺清秀,正值人类壮年,却一副凶恶之相,很拉低印象分,不过他这么一直砍茨木,印象分早就是负值了。
  “吾不就是当初拿了一个酒葫芦,那也不是你的,有何仇怨,非得要吾命不可?吾连你叫甚都不知道。”茨木也是很佩服这家伙的内心,这都过去多久了,还如此穷追不舍。
  哪知渡边纲反而怒气不减,表情越发狰狞起来:“谁在乎那个腐败贪官家的破葫芦!看来你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啊?你真是毁了我不知道多大的心血!”
  “哈?”茨木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自己只记得偷葫芦偷手臂还有被他砍得重伤的事情了。
  “当初我在丹波,好不容易骗着那酒吞童子喝下了毒酒,就差拿到他的头颅交差,我就能升官加爵!可就是你!跑出来打破了我的一切计划!害得我被源赖光大人训斥,对我产生了芥蒂!现在举步艰难!”
  渡边纲越说越激动,伸出剑就要去刺茨木,茨木三躲四躲,衣服上却又被划了一道小口,香肩外露,干脆直接变回了原型。
  茨木躲过去抓住了渡边纲的剑道:“可吾的手臂可是让你立了不小的功,吾都还未算断臂之仇,又哪能让你在此嚷嚷着复仇。”
  渡边纲用力拔出了剑,茨木的手上也渗出了血,渡边纲见茨木没有武器也不怎么反抗,便加大了进攻的力度,嘴里还不忘说着愤怒的话语:“你后来又盗走手臂!三番四次从我手中溜走!昨日又被你那主人打了一掌!知道我在手下面前丢了多大的脸吗!”
  渡边纲只是草草地形容被打了一掌,但其实是他尽了全力冲上去却被酒吞动一下手给掀飞了。
  “呵呵...”茨木轻蔑地笑了几声,金色的瞳孔中满是蔑视、嘲笑:“就你这种水平,酒吞童子连杀你都觉得无趣!你还要自尊心有何用。”
  茨木蓄力完成,伸出左手,掌心上方一团黑色的气逐渐凝结成球,向着渡边纲冲了过去,渡边纲用剑去挡,可没多久,剑柄就出现了裂痕。
  渡边纲早就冷汗直流,强咬着牙,已经要招架不住了:“要不是我受了伤...”
  茨木此刻的表情不同于平常(和酒吞面前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嘴角的笑像是个掠夺者一样,强大的力量不断涌出,茨木发动了妖力,虽然可能会招来危险,但是这种时刻已经很危险了。
  “连酒吞童子的一掌你都躲不过,吾的一招岂是你这破剑能挡得了的。”茨木露出了看渣渣的眼神,嘴角的笑容散发出恐怖的气息渗进骨髓,这半年来没有空闲的时间便是因为和酒吞去打各种仗,强大的战斗力在妖群里早就出了名。
  而茨木现在这副模样正是战斗姿态,正应和了最近妖群中给他新起的外号--------罗生门之鬼。



第七十二章 买醉

  “嘣!”渡边纲手里的长剑碎了一地,在茨木的球即将撞上渡边纲胸口的时候,却停了下来,那颗球的黑气温度十分高,渡边纲能感受到那滚烫的灼烧感在胸口前越靠越近直至停止。
  渡边纲猛地一后退,摔在了地上,颇是狼狈,茨木收回了球,变成了一摊烟雾消散在了空气里。
  渡边纲再次感受到了深深的耻辱,脖子上的青筋爆出,手臂撑在地上愤怒地颤抖:“为何不杀了我!”
  茨木淡然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我一败再败,活着还能做什么!杀了我吧!”
  茨木又沉默了一会,站到了渡边纲的面前,高高地俯视着渡边纲,可眼神里没有轻蔑,而是平淡地,似乎还有一丝忧伤:“不要这么作贱自己,若是一个人一直没有败过,那他是有多孤独。”
  对吧,挚友,你也是很孤独的吧。
  “你这种眼神是可怜我吗...”渡边纲沉默了,无力地坐在了地上。
  茨木从渡边纲旁边就这么绕了过去,感受到了地上传来轻微的脚步的震动,说道:“别自作多情了,你若当真想寻死,也不要脏了吾的手,不如自行解决吧,要不然你的手下来了可就没了机会。”
  茨木没有回头地走向了小巷的相反边去,眼神中流露出些许悲伤,这是替酒吞童子感受到的悲伤。
  渡边纲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别以为你放过了我,我就不会再杀你!”
  茨木没有转身来看,而只是摆摆手,烟雾一围一散又幻化成另一个样子消失在了那狭窄的巷子里,留下一道余音:“那么后会有期。”
  茨木换了一个模样后,伤口也还在,便跳到一个较高的屋顶上去歇歇,散散自己的气息再隐藏起来,顺便看看妖狐在哪。
  茨木从袖子里掏出几颗丹药,幸好出门前星熊给了一些治疗的东西,吃下去后伤口很快地开始恢复,坐了一会依旧没有发现妖狐,怕是已经急坏了,茨木找个地方悄悄地跳了下去,还是动身去找妖狐吧。
  幸好刚刚没有花费太多精力去和那个人僵持,除了流了些血也没怎么样,身体还能灵活移动,但从屋顶上跳下来还是震得腿稍微有点麻。
  “去哪找妖狐前辈呢...”茨木一脸迷茫地刚刚自言自语地拐出小巷,一抹红色的身影就这么出现在自己面前。
  酒吞化作了人类的模样,高高扎起的酒红色头发变成了沉稳的黑色,但还是穿着红色的衣袍,茨木敢百分百确认那就是酒吞,只有酒吞是他绝对不会认错的!但是酒吞的心情似乎很不好,眉头紧缩,嘴角也下弯着。
  茨木用期待的目光直勾勾地看着酒吞,酒吞只是奇怪地瞄了茨木一眼就檫肩而过。
  “挚...”
  酒吞却没有发现茨木,一转身就进了酒馆里面,茨木的笑容忽然僵硬了一下:“也是,吾现在不是原来的样子,气息也隐藏了起来...”
  可是茨木的心里却感受到了酸涩的味道在蔓延,再抬眼去看酒吞,他已经进了酒馆,茨木也抬脚跟了进去。
  酒馆里几乎都是男性,充斥漫了酒味,四处都是醉鬼和吵吵嚷嚷的人,虽说以前也经常去酒馆里,但也是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去了,现在自己是女儿身,一进去自然就被一堆酒鬼盯着看,很是不适。
  “我要‘神酒’,装满这个葫芦。”酒吞靠在了桌子上,拿出了葫芦稍微有点用力地丢在了桌子上,这时葫芦已经被缩小到了正常尺寸。
  茨木假装去买酒,还时不时偷偷地看着酒吞,他似乎在烦躁着,身上都是酒味,想必刚刚也是喝了不少。
  装满了后酒吞把钱丢在桌上提着葫芦就走了出去,茨木急忙跟了上去,可到了门口却被几个醉汉拦住了,摇摇晃晃地一副令人厌恶的色样。
  一个拿着酒坛挡在了门口,肥胖的身躯油腻腻的脸,简直是恶心:“一个姑娘家家来酒馆,是要干什么呢?”
  另一个却直接搭上了茨木的肩膀,一身酒味当然不能与酒吞的酒味相比,让茨木感到十分讨厌:“还用问吗?当然是哪家店里的好姑娘了,哈哈哈...”
  茨木露出了厌恶的表情拍开了那只恶心的手:“让开。”
  哪知他们又伸出了手来乱摸,茨木脸一黑,直接一人一腿狠狠地顶向了人最脆弱的部位便跑出门去追,那几个人也没有穷追不舍。
  茨木紧皱着眉头,用力想拍掉那种味道,人类那恶心的味道!
  转头似乎环顾,酒吞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茨木小心地避开路人,追随着那淡淡地气息在街上乱窜着,终于是看见了酒吞,茨木保持着距离一直远远追着那孤寂的身影,眼神一直没有离开,怕稍微没看又再次消失不见。
  挚友,酒吞童子。
  为何,为何抛下我们。
  为何在此买醉,你在烦恼什么,为何什么都不曾告诉吾...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